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首度升破“12”关口

2008年09月11日 17: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8月份以来,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呈现加快升值行情,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继8月14日首次升破1比13整数关口之后,又于9月11日首度升破1比12整数关口,为1英镑兑11.9721元人民币。

  9月11日人民币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6.8457元人民币,1欧元兑9.5474元人民币,1港元兑0.87773元人民币,100日元兑6.369元人民币。

  自2006年8月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开始公布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以来,人民币对英镑大部分时间呈现了双向波动行情,一直在14和15区间波动。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对英镑升值速度略有加快,2008年2月19日,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首度升破14整数关口。而在最近一个月内,人民币对英镑呈现明显加速升值态势,连破13、12两个整数关口,1个月内已经累计升值接近10%。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今年二季度以来也整体上演升值行情,并于9月2日首度升破1比10这一重要关口。

  金融专家谭雅玲指出,由于美元是人民币参照的一揽子货币中最主要的货币,因此近期美元对欧元、英镑等货币走强带动人民币对欧元、英镑加快升值。

  中国社科院副研究员张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从经济面上看,欧盟和英国经济衰退风险更大,出于对欧美经济未来预期的不同,近期投资者大量抛售英镑和欧元,导致美元出现反弹、欧元和英镑出现贬值的行情。

  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在对美元停止快速升值的同时,对欧元和英镑升值速度明显加快,这势必对以欧元和英镑结算的出口企业造成一定影响。

  对此张斌指出,由于中英贸易份额比较小,因此人民币对英镑的升值不会给贸易造成太大影响。同时,人民币对英镑升值,意味着中国居民去英国留学和旅游更加便宜。

  谭雅玲认为,不能简单地从短期价格来看对出口的影响,我国出口应该更加注重质量和结构的调整,并制定中长期行业发展目标,从而促进我国出口健康发展。(记者姚均芳 王宇)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