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中行收购洛希尔银行股份有利于未来发展

2008年09月19日 20: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申银万国9月19日发布投资报告,中行收购洛希尔银行股份有利于未来发展。

  洛希尔银行是一家在法国注册成立,总部设在巴黎,并由洛希尔家族控股的以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为主要业务的金融集团。凭借着250 年的悠久历史和独特声望,洛希尔银行以其卓越性、创造力、敏锐判断力和严谨性为根本,在欧洲私人银行及资产管理领域拥有独特优势。其私人银行业务主要服务于高净值的家庭和企业家,资产管理业务则涵盖了各种投资领域,网络遍布包括法国、英国、瑞士和卢森堡等多个欧洲国家。近年来,面对跨国金融巨头的不断冲击,洛希尔银行的各项业务一直都面临着较为严峻的挑战,而目前华尔街各大投行纷纷身陷金融风暴的情形又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申银万国表示,由于洛希尔银行是以私人银行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为主的金融集团,因此参照资产管理公司而非一般商业银行进行估值更为合理。截至2007 年底,公司旗下管理的资产达到296 亿元,以中行(601988.SH)目前190.5 欧元每股的收购价格计算,其总市值与管理资产规模的比率为4%,与一般资产管理公司3-5%的基准相比,这一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同时,尽管目前华尔街金融风暴还在继续,不过相比投资银行那些复杂的交易业务,私人银行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的风险敞口是比较小的,对这些业务的收购不会带来太大的风险。

  申银万国认为,除了财务回报外,本次交易对中行相关业务的开展有较大的积极作用。公司可以通过引起洛希尔银行先进的产品、技术和经验,来提高自身在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等战略发展领域的实力,并促进金融产品的开发能力和国际化运作水平,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中高端客户。双方目前确认的具体合作领域包括开发和分销如QDII 和QFII 等金融理财产品、共同寻求资产管理投资机会和私募股权投资机会、加强中国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等。

  申银万国表示,本次交易23 亿元的投资规模占中行总资产的0.04%,净资产的0.53%,全年净利润的0.55%,因此不论投资结果如何都不会对中行自身的资本充足率和业绩产生太大直接影响。(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