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流动性释放推升银行业景气度 明年业绩适度增长

2008年11月19日 14:2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近期一系列降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信贷放松政策的连续出台,反映了管理层同样看到了实体需求萎缩情况,并采取了迅速反应。目前,以货币政策为主、信贷政策和利率政策为辅的“1+2”调控组合已经正式转向放松,为宏观经济注入流入性,以刺激萎缩的宏观需求。

  兴业证券认为,由于货币政策在中国经济决策中的关键地位,流动性就成为决定宏观经济的关键变量。从目前的银行存贷款增速差和M2-M1增速差来看,流动性正在从实体经济中撤退,在银行体系内逐渐累积。配合宽松的货币政策、利率政策以及信贷政策,当流动性累积到一定程度将会再次释放,刺激实体经济的需求,从而达到促进经济复苏的目的。他们看好本次一系列放松政策的及时出台和组合力度,对明年经济复苏的刺激作用不容忽视。

  分析师同时强调,无论是货币、利率还是信贷政策,其效应均有一定的滞后性,而估值往往是提前反应的。虽然实体需求目前未见回升,基本面最坏的时候还未到来,但宽松政策对经济的刺激和决心已经显而易见,放松政策下,货币活性的恢复配合银行放贷能力的释放,经济将处于复苏阶段,行业反转的条件正在形成。

  中信建投亦指出,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商业银行利差缩小的同时资金成本压力下降,同时扩张性财政政策有助于抑制银行业不良贷款规模加速增长,个人贷款增速持续回落的情况也将得到有效逆转。他们判断2009年银行业绩有望适度增长,信贷额度的放开令上市银行在资产配置上更加偏重于贷款以实现以量补价,上市银行的不良贷款上升的幅度仍会比较温和,2009年全年主要上市银行的净利润水平仍将实现适度增长。

  国泰君安维持银行业长期增持、短期谨慎评级。他们认为,目前我国监管层宏观调控政策正驶入正确轨道方向,未来经济大幅滑坡到8%以下有望避免。最终银行不良贷款的增加将低于目前市场上的普遍预期。目前银行股估值水平处于低位,其股份制银行2008年动态PE、PB平均分别为9.3倍、1.83倍;大行2008年动态PE、PB平均分别为11.48倍、2.01倍;城商行2008年动态PE、PB平均分别为11.96倍、1.80倍。(今日投资 杨艳萍)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