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银行业就金融促进经济发展形成六点共识

2008年12月10日 18: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国银行业协会10日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3家政策性银行和6家大型商业银行共同发布贯彻落实中央“金融促进经济发展九项措施”的六点共识,宣布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努力做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联合发布的《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中央“金融促进经济发展九项措施”的六点共识》中,各银行表示进一步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政策的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为国民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银行业协会和9家银行提出的六点共识内容为:

  ――积极行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各行将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共克时艰。

  ――把握投向,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按照中央已确定的投资方向和领域,银行业将大力支持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民生业务、加大支持“三农”信贷需求、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加大灾区恢复重建信贷支持力度。各行将结合自身经营特点,完善信贷政策、优化信贷结构、提高审批效率,加大对中央明确的重点项目、企业和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满足资金合理需求。

  ――加强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各行将深入开展业务和市场调研,了解企业困难和金融服务需求,加大金融产品尤其是信贷产品创新力度,完善金融服务功能,增强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和灵活性;努力拓展思路,寻求新的消费信贷增长点,积极扩大住房、汽车和农村消费信贷市场,为个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密切合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各行将加强合作,完善信息共享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按照《银团贷款合作公约》相关要求,对大型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应分散风险,增强收贷集约式执行,通过组建银团贷款方式提供融资,同时优化审批流程,为组建银团提供“快速通道”。

  ――发挥优势,主动加强沟通。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增强互信,为市场和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及时了解项目信息情况,摸清有效需求,把握风险点,完善合作模式,提高项目运行效率,对“有压”项目做好信息通报,妥善安排善后事宜。

  ――完善管理,实现科学持续发展。将科学发展观贯穿于自身发展和支持经济稳健发展的整个过程,汲取国际金融危机的教训,努力完善内控管理,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在积极支持经济发展的同时,切实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尤其防止资金挪用和一切不审慎行为,实现业务稳健发展。

  本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时指出,要通过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和创新体制机制,调动商业银行增加信贷投放的积极性,增强金融机构抵御风险能力,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增长和促进结构调整的作用,会议同时研究确定了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九项政策措施。(记者刘诗平 任芳)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