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盈利大跌99.1% 东亚银行高管放弃分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8年盈利大跌99.1% 东亚银行高管放弃分红
2009年02月18日 10: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7日消息,东亚银行最新公布截至2008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3900万元,较2007年同期的41.44亿元倒退99.1%。 中新社发 严大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内地将成该行重点市场

  东亚银行昨日公布,2008年该行净利润3900万港元,较2007年同期的41.44亿港元大幅减少了99.1%。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昨日表示,该行管理层已决定不会收取2008年度分红。

  由于环球金融海啸,导致东亚银行物业成交量和成交额在2008年第4季大跌逾20%,该行去年一般住宅按揭贷款额约242.97亿港元,较2007年下跌33%。

  东亚副董事长陈棋昌透露,内地市场将是该行来年的业务重点之一,集团今年将在内地有多项收购行动,目标包括银行、证券及保险公司等相关业务。目前东亚在内地的贷存比率约107%,今年望能降至双位数,但预料仍未达到75%的内地监管规定。陈棋昌预计,未来内地贷款增长强劲,主要动力来自建造业及大批基建项目即将动工,他指目前东亚的内地贷款以非地产项目占较多数。

  虽然业绩大幅下滑,但昨天东亚银行股价有所上涨,昨日收于15.9港元,涨2.185%。对此,致富证券庄志豪分析认为,东亚业绩之前的股价跌幅已高,即使业绩不佳也已反映于股价之中,东亚股价业绩过后或有反弹空间。

  截至2009年1月底,东亚银行在香港共设有90家分行。在内地的网点有69个,今年该行计划在内地新增设11个网点。(记者苏曼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