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将继续重点打击以兑换为主的地下钱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管局:将继续重点打击以兑换为主的地下钱庄
2009年02月1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18日表示,2009年将继续重点打击以兑换为主的地下钱庄和其他外汇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

  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1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保增长、防风险、促进国际收支状况进一步改善”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邓先宏表示,2008年,国家外汇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大了打击力度,共破获24起地下钱庄案件,破获11起网络炒汇案件,53起非法买卖外汇和骗购外汇的案件,查获超过90个非法交易窝点,总共涉及金额95.3亿美元。从目前情况看,地下钱庄仍然很猖獗,涉案规模也比较大,特别是它具有隐蔽性,而且与其他的犯罪活动交织在一起。

  邓先宏说,2009年我们将群防并举,重点是继续打击以兑换为主的地下钱庄和其他外汇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我们将与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把打击以兑换为主的地下钱庄作为重点。对于地下钱庄与赌博、洗钱、网络炒汇等等交织在一起的犯罪活动予以严厉打击。对风险较大的资金流动环节,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外汇业务的合规性专项检查,特别是对一些金融机构要加大合规性业务检查力度。我们将与有关部门相互沟通,信息共享,联合监管,形成打击合力。同时密切跟踪跨境资金流动的变化,及时开展有关外汇检查,以维护国际收支平衡,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