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期价一路走牛 5亿浙江资金大战广东系现货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糖期价一路走牛 5亿浙江资金大战广东系现货商
2009年03月17日 14:4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方有现货商背景的广东系期货公司,一方是擅长游击战的浙江系资金,多空双方围绕白糖期货的争斗,让白糖期货最近“妖性”十足,主力合约SR0909持仓量连续突破70万手。

  昨天,SR0909盘中一度上涨3.14%,收盘报3862元,上涨了2.06%,持仓达到73.8万手,连续2个交易日突破70万手。按照交易所的规定,持仓超过70万手,多空双方就要提高两个点的保证金。“我们的白糖保证金已经提高到了14%,每手合约保证金大概5400元。”杭州一家期货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多空双方的争夺已经达到白热化,交易所提高保证金标准也没能阻止双方“火拼”。

  自今年元旦以来,与其他商品期货的震荡盘整不同,白糖期货几乎一路走牛。2008年12月31日,SR0909收报2942元,昨天收报3862元,该合约已经上涨了31.3%。

  围绕白糖0909主力合约的争夺,多空双方均有充足的理由。多头有减产、异常天气等炒作题材做支撑,空头有疲软的销售数据做后盾。3月11日持仓69.6万手,3月12日持仓68.7万手,3月13日持仓75.1万手,昨天持仓73.8万手,多头攻势凌厉,空头反击猛烈,多空双方的寸土必争,让白糖期货搏杀味十足。

  “浙江这么多资金一起做空白糖,近年来还是第一次看到。”永安期货白糖分析师叶建告诉记者,浙江资金在白糖期货上的空单保证金在5亿元以上,而多头前四位的持仓,除掉套保盘外,动用资金达到6.45亿元。

  记者粗略统计了持仓前20名数据,在SR0909合约的空头持仓中,浙江永安、大越期货、南华期货、浙江中大、浙江新华、浙江大地等几大期货公司合计持有91302手空单,动用保证金4.93亿元。其中,大越期货昨天增仓12141手空单,是昨天空头最大的增仓幅度。

  而多头方面,持仓第一位的中粮期货持有48934手多单,但同时持有36115手空单,净多单只有12819手。排名二到四位的珠江期货、万达期货、长城伟业都是有现货供应商背景的期货公司。白糖期货的多空争夺越来越演变成浙江帮与现货商的对决。

  以昨天SR0909合约73.8万手的持仓计算,多空双方共计动用了39.8亿元保证金。

  “目前多空双方谁能胜出还很难讲,后续主要关注国家公布的白糖产量减产幅度有多大。”国际期货一位分析师表示,由于白糖消费整体不乐观,白糖产量将是战局的决定因素。

  “白糖在3500元左右的震荡,已经淘汰掉一部分散户了,现在的战局是大户之间的争斗,估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叶建表示,多空双方目前都没有减仓迹象,但一旦趋势确定,肯定有一方损失惨重。(记者 张云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