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已准备就绪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通银行已准备就绪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
2009年04月14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国务院将上海等5城市确定为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城市后,交通银行加快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上述5城市交行分行已准备就绪。

  据悉,被列入本次试点范围的交通银行上海市、广东省、深圳、珠海、东莞5试点城市分行,以及境外香港和澳门分行日前各项试点准备已就绪,包括积极与企业接洽、与境外银行商议清算帐户协议安排和帐户开立事宜,以及内部系统改造和业务操作与管理制度建立等。

  该行目前已准备的项目涉及进口开证、来证通知、预收、预付汇款等国际结算方式。

  据介绍,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方面,交通银行在所有国内同业中是最早参与并配合监管部门进行研究和实施方案设计工作的银行。从2005年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项目起,交行就积极着手各项准备。

  据该行称,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推出将能使我国进出口企业在对外贸易中有效规避汇率风险,锁定进口企业成本和出口企业收益,加快企业结算速度,提高其资金使用效率。

  该行认为,跨境货物贸易实现人民币结算,是我国金融业服务于进出口企业的一个重大创新,它不仅对我国经济发展以及完善人民币汇率机制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对国际货币体系多极化发展,提升人民币国际地位,密切我国与周边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等均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