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勇:4月份信贷规模还可能有大的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郭田勇:4月份信贷规模还可能有大的增长
2009年04月25日 10: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年初贷款激增引发了市场对监管部门是否收缩信贷的猜测。对此,银监会23日晚间发表声明称,银监会并没有改变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

  央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新增贷款达到了4.58万亿的历史天量,为2008年全年水平4.91万亿的92.2%。其中1月份1.62万亿元,2月份1.07万亿元,3月达1.89万亿元。

  据记者了解,4月初,银监会下发文件展开对五大国有银行的信贷专项检查。同时由于票据融资规模大增,各地银监局也在排查票据融资是否真正投放到实体经济中。银监会表示,日前开展的信贷资产贷后检查以及与票据融资等相关联的案件排查,都是银监会合规性监管和持续风险监管的正常工作安排。

  银监会相关发言人称,作为银行业监管部门,银监会每年都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相关检查。银监会将敦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而银监会的这一表态也与此前相关部门人士观点一致。

  同一天,央行副行长易纲撰文表示,金融危机情况下的货币信贷较快增长利大于弊,未来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合理增加信贷投放。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要完成今年经济的增长目标,银行的信贷投放是重要推力,监管部门的态度也是外松内紧,目前银行信贷由于大部分投放政府主导项目,存在着隐藏的风险,4月份信贷规模还可能有大的增长,到5、6月随着政府项目饱和,信贷可能会有所收敛。(记者殷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