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麦当劳冰爽茶内喝出褐色絮状物 顾客索赔200元

2008年08月05日 15:27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顾客索赔200元

  记者调查

  大半杯饮料喝下肚,才突然发现水中漂浮着不明褐色絮状物,倍感恶心的同时,还担心是否对人体有害。8月1日晚,市民戢小姐在麦当劳江北嘉年华店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昨日下午,本报记者与市民监督员一起对该事件进行了采访。

  喝下大半才发现有问题

  戢小姐介绍说,8月1日晚,她与家人一起来到了位于江北步行街的麦当劳嘉年华店用餐。其中,饮料选择了两大杯雀巢冰爽茶,总计15元。其中一杯饮料喝完后,戢小姐看到麦当劳在搞抽奖活动,随即打开两杯饮料的杯盖查看是否中奖。但让戢小姐意想不到的是,她真的“中奖”了:打开瓶盖后,戢小姐发现未喝完的一杯(还有约1/3)中有褐色不明沉淀物,呈絮状,让她既恶心又担心。“要不是有抽奖活动,根本不可能打开杯盖来看,更不可能知道饮料中竟然有絮状物沉淀。”戢小姐介绍说。

  饮料样本由双方签字保管

  由于不知道该絮状物是否对人体有害,戢小姐感到很担心,随即找到当时售卖饮料的店员询问,店员查看后未作任何解释,便直接准备更换一杯同样的饮料。

  戢小姐当即表示反对,并明确提出两点意见,第一,该不明沉淀物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第二,要求麦当劳给出说法,并赔偿200元。当时,麦当劳佳年华店的邓晓琴副经理表示,是否给予赔偿需跟上级沟通,并提出在双方监督下,把饮料送卫生部门检查。但由于卫生部门已经下班,最后,由戢小姐与邓晓琴一起将饮料分为两份封存,分别由麦当劳和戢小姐双方进行保管并签字。

  工商部门将抽检同批次饮料

  由于流通领域的食品安全归工商部门管理,昨日,记者在麦当劳采访时,江北工商分局观音桥工商所的执法人员也来到了现场。执法人员调查了解后表示,将联系消费者本人及麦当劳相关负责人一起,到卫生部门进行检测,饮料一旦发现问题,将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理。

  同时,观音桥工商所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问题关系重大,在对“问题”饮料进行检测的同时,还将对麦当劳同批次的雀巢冰爽茶进行抽检,已确保涉嫌饮料产品确无质量问题。本版稿件记者 姜涛

  商家说法

  冲饮过程中冷热不均产生絮状物

  昨日本报市民监督员郭先生同记者一起来到了麦当劳嘉年华店,该店王副经理以当时不在场为由拒绝了采访,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王副经理提供了知情人公共关系部负责人周晔的联系方式。

  针对絮状物的成因,周晔表示,冰爽茶是用糖浆进行冲饮生产出来的,由于冷热不均造成了絮状物产生。公司相关人员早在该产品销售之初就发现过该问题,麦当劳质量检测部门认为产生絮状物的几率很小,而且对人体无害。目前,麦当劳已开始着手改变冰爽茶的制作工艺,避免误会产生。

  面对消费者索赔200元的要求,周晔表示,麦当劳方面愿意与消费者一起到卫生部门对该饮料进行检测,如确实有问题,麦当劳将负责到底。

  专家建议

  餐饮企业要严把每一个细节关

  “餐饮行业的产品质量必须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管理标准。”针对麦当劳冰爽茶中出现不明絮状物沉淀事件,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咨询部负责人余学明对记者谈到,具体地说,餐饮企业的安全管理体系要从两个方面来建立:一是产品质量,二是服务质量。产品从原材料采购到储存保鲜再到加工制作,甚至厨师的身体健康方面,都应该严格把关,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