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监管部门要求康师傅纠正优质水源广告词

2008年08月13日 09:15 来源:杭州日报

  康师傅“水源门”受关注 监管部门要求纠正广告词

  矿物质水、矿泉水、纯净水、饮用天然水……面对形形色色的水饮料名称,消费者究竟该如何辨别和选择?近日,由康师傅矿物质水广告引发的争议在消费者中造成较大反响。记者昨天走访杭城市区超市卖场了解到,各品牌的矿物质水仍在正常销售,但与新品迭出、销势火爆的茶饮料、果汁饮料相比,矿物质水的销售显得“不温不火”。

  记者昨天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卖场看到,康师傅等品牌的矿物质水均有销售。价位多在1元以内,与动辄两三元的茶饮料、果汁饮料明显拉开差距。在世纪联华施家桥店,记者询问了几位正在挑选饮料的顾客,其中有两位表示听说了有关康师傅矿物质水的报道。“原先一直以为矿物质水就是矿泉水,现在看到报道才知道,两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在港航大厦工作的徐先生表示,矿物质水与矿泉水字面上很接近,一般人很容易混淆。他认为,国家权威部门应该加强有关水饮料标准和称呼的制定,避免打“擦边球”或混淆概念现象。

  家住绿洲花园的马女士则告诉记者,经常要到超市里来买瓶装水,她认为瓶装水的质量总比桶装水可靠些,不管是矿物质水还是矿泉水,只要生产出来的产品符合国家有关质量、卫生标准,就无可非议。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超市的销售人士表示,近期以来矿物质水的销量总体平稳。但与新品迭出、群雄并起的茶饮料、果汁饮料相比,瓶装水市场销售显得有些冷落。

  针对康师傅新推出的矿物质水电视广告中有“选取优质水源”的广告词,昨天,杭州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监管处负责人表示,矿物质水是水经过滤净化后添加矿物质元素而成,而广告中出现的“选取优质水源”广告词,容易造成消费者认识偏差。目前已告知杭州的康师傅矿物质水生产厂认真纠正这种做法。

  此前,有外地媒体称“杭州市工商局表示‘康师傅’水使用的自来水就是优质水源。”这位负责人表示,这是媒体的一种误解。因为“优质水源”没有具体的规定,是不是优质水源要由法定权威部门确定,工商部门无法鉴定。(作者:冯益华 郭峰)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