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月饼抽查九成合格 质监局:购买要看"QS"

2008年09月04日 11:2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中秋佳节来临前夕,北京市质监部门公布了本市产月饼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市76家企业生产的83种月饼抽查合格77种,9成以上产品均合格。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秋佳节来临前夕,市质监部门公布了本市产月饼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市76家企业生产的83种月饼抽查合格77种,9成以上产品均合格。

  今年,市质监局提前启动了中秋月饼质量专项整治工作预案,安排专项资金,对本市所有月饼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门的巡查和检查。并对北京市月饼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查,委托权威的技术机构依据相关食品和卫生标准进行了检验。

  抽查表明,本市获证企业生产的月饼整体质量水平良好,品种多样,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在检查和监督抽查中未发现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和涉及公众安全的重要安全指标严重超标的现象,也未发现本市月饼过度包装的现象,整体质量安全可控。

  对在监督抽查中发现问题的5家企业,市质监局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和销售不合格产品,并责令企业实施产品召回,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同时还将依据《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理。

  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购买月饼一定要选购标有“QS”标识(生产许可标识)的月饼产品。注意标签上生产日期、保质期和配料表等是否齐全;注意小包装月饼袋内要无水蒸气凝结,防氧化剂不可与月饼直接接触。遇质量问题,可通过12345、12365热线进行咨询投诉。(记者王东亮 通讯员董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