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质检总局抽查显示:酸牛乳实物质量合格率99.5%

2008年09月16日 12: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发表评论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酸牛乳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等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5家企业生产的75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5%。

  此次抽查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GB2746-1999《酸牛乳》、GB19302-2003《酸乳卫生标准》、GB7718-2004《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规定的要求,对酸牛乳产品的脂肪、蛋白质、非脂乳固体、总固形物、酸度、苯甲酸、山梨酸、铅、无机砷、黄曲霉毒素M1、硝酸盐、亚硝酸盐、乳酸菌数、大肠菌群、霉菌、酵母、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以及标签等2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结果表明,此次抽查未发现添加防腐剂山梨酸,说明人为添加防腐剂山梨酸的现象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按照国家标准规定,酸牛乳中大肠菌群应≤90MPN/100mL。抽查中有个别产品大肠菌群不合格,其中有1种产品大肠菌群为2400MPN/100mL,超过标准规定要求的27倍。

  蛋白质、脂肪是酸牛乳产品重要的营养成分。国家标准规定,酸牛乳中脂肪含量为2.5%。抽查中有个别产品脂肪含量为1.8%,达不到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

  非脂乳固体是反映酸牛乳产品内在质量的极为重要的指标,能够反映出产品中含有的除脂肪之外的其他物质的含量。国家标准规定,酸牛乳中非脂乳固体为≥8.1%。抽查中有个别产品非脂乳固体不合格,其中有1种产品非脂乳固体为6.2%,达不到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 (记者刘伊婷)

  污点记录

  酸牛乳质量国家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哈尔滨市友联乳业有限公司 大花牛酸奶 大花牛

  开封市三力食品饮料厂 全脂调味酸牛奶 三 力

  阿拉善盟明昇乳品有限公司 全脂调味酸牛奶 蒙福乐

  宁夏银川市平吉堡酸奶厂 纯酸牛奶 平吉堡

  内蒙古集宁雪原乳业有限公司 部分脱脂酸牛奶 雪原情

  阳曲县瑞美乳业有限公司 酸牛奶 佳稼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