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超市不合格液态奶连夜强制下架

2008年09月19日 10: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昨晚,全国液态奶三聚氰胺专项监督检测结果公布后,广州全城超市忙着将问题奶粉下架。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对检出三聚氰胺的该批次产品,生产企业要主动召回,商场要实行产品下架,对没有问题的产品可正常销售。

  昨天晚上,质检总局公布了全国液态奶三聚氰胺专项检查不合格名单后,广州市工商局立即展开了对不合格液态奶的强制下架工作。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商部门要求广州市内各大超市在今天早上开市以前,将不合格批次的液态奶全部清除下架,确保消费者今天逛超市不会买到不合格的液态奶。

  液态奶下架之后将被封存,不得出售。如果消费者今天仍然发现有不合格的液态奶销售,超市、商场不将其下架的,将予以处罚。

  该名负责人还特别提醒,已经买到不合格液态奶的消费者,如果有小票,可以直接凭小票向商家要求退货。如果小票丢弃,凭包装同样可以退货,可以向供应商退货。

  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市工商部门对不合格液态奶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尤其将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的小士多、杂货店作为检查重点,确保不合格奶品不再危害消费者健康。

  昨晚8时40分,记者联系家乐福、百佳、吉之岛等大型超市,超市纷纷表示,将对有问题批次的产品连夜下架。百佳有关公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连夜先将伊利、蒙牛、光明三个品牌的液态奶全部下架,再与工商部门核对不合格的批次,合格商品再重新上架出售。家乐福有关公关人士也表示,已与总部联系,公司会与质检总局核对有问题的批次,再对有关批次下架。

  肯德基暂停出售蒙牛鲜奶

  昨晚,记者致电使用蒙牛乳业的快餐企业。星巴克在华联系人表示,要不要撤回蒙牛产品,在今日公司研究后将有决定。

  肯德基方面则表示,由即日起暂停销售蒙牛纯牛奶。待与蒙牛确认所有产品批次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后,再恢复销售。麦当劳方面则表示,其牛奶供应商来自三元和维记,不受此次召回影响。

  昨晚,蒙牛新闻发言人赵远花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将对不合格的液态奶全部召回。至本报发稿时为止,伊利、光明尚未就事件作出通报。(记者谭德波、何颖思、刘俊)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