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规定举报药品违法广告最高可奖5万

2008年12月16日 08:1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药品违法广告特征举例。陈新颖/制表

  违法广告发布“屡教不改”的药品,将被驱逐出本市市场并取消其参加本市药品招标采购活动的资格。昨天,北京市药监局等七部门联手启动违法药品广告专项整治,同时公布了违法药品广告投诉热线。

  七部门联手查药品广告

  本次违法药品广告整治由市药监局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纠风办、市工商局和市新闻出版局六家单位共同整治,从明年1月起联合行动。由这么多部门联合进行药品广告整治,这在全国尚属首次。据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市每年违法广告的处罚金额都在1500万元以上。

  违法广告发一次改一次

  根据整治方案,未经批准篡改广告内容的药品,由工商部门查处,属于网络发布的广告将移送通信管理部门,关闭网站。违法药品广告情节严重的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和广告主将被暂停药品销售。广告主接受工商部门查处后,须在原刊的相同版面刊登不小于原大小、不少于原频次的更正启事后方可申请恢复销售。“违法广告发布几次,就要求更正几次。”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丛骆骆说,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严惩。

  丛骆骆强调,如有药品“屡教不改”,继续发布严重违法广告,或转而违法发布该企业其他品种的药品广告,将被驱逐出本市市场——禁止在本市药品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经营使用,并且取消其参加本市药品招标采购活动的资格。

  方案首次提出,对发布严重违法药品广告的新闻出版单位的法人代表及广告部门责任人将追究责任。

  协助破假药案可奖5万

  丛骆骆宣布,市药监局即日起设立违法药品广告投诉热线83979811(工作时间),或点击www.bjda.gov.cn的局长信箱,或向yjjbgs@bjda.gov.cn直接发送邮件,有专人每天受理。市药监局也欢迎广大市民举报违法药品广告,对于有效的举报并协助破获假劣药品案件的市民,市药监局将给予奖励。据悉,奖金最高封顶5万元,奖金额度根据案件、案情的不同来决定。

  根据方案,明年10月1日后,拟建立“药品广告信息网”,公布已核准的药品广告信息和各部门的药品广告监管动态。 (记者 王海亮)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