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曝光10个严重违法广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工商总局曝光10个严重违法广告
2009年02月18日 14: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工商总局今天(18日)上午发布违法广告公告,延生护宝茸杞补肾健脾茶药品广告等10个严重违法广告被曝光。

  这些违法广告主要发布在去年的12月份。工商总局重点抽查了12月24日各省(区、市)电视台卫视频道,12月2日至4日各省(区、市)都市类报纸及部分商报类报纸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广告,结果发现:京华时报12月4日发布的北京华山医院医疗广告,使用患者名义做证明,以新闻报道形式变相发布医疗广告;青海卫视12月24日发布的海珠金咳息胶囊药品广告,以电视购物形式发布,宣传药品的有效率,使用医疗机构和患者名义做证明,均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此外,延生护宝茸杞补肾健脾茶药品广告,超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审查核准的内容,扩大药品的功能主治范围,使用患者名义做证明;爱动力保健食品广告中,有关美国“爱动力”引爆男人幸福等内容,夸大保健食品功能;龙升风痛片药品广告,超出药品监管部门审查批准内容;尧王保心包药品广告,隐含保证治愈内容,使用患者名义和形象夸大使用效果。

  重庆华西妇科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集团第三医院、三0三医院宣传有关疾病诊疗技术的医疗广告,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查批准或未按审查核准内容发布,也被曝光。(记者杨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