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赞同中投公司抄底中资银行股H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赞同中投公司抄底中资银行股H股
2009年01月15日 09:4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以战略投资者身份低价买入中资银行股股权的外资银行们,包括瑞士银行、美国银行、李嘉诚旗下基金等纷纷开始抛售中行、建行、工行等中资银行H股,受此影响,中资银行H股股价也持续走底。

  有分析认为,目前外资战略投资者减持中资银行股的大潮可能还未过去。在此背景下,中投公司将增持被外资银行减持的中资银行H股的坊间传言也开始被市场关注。

  尽管中投公司对于是否出手增持尚无明确动作,但在一些业内专家看来,目前正是中投公司“抄底”H股的机会。

  “中投公司如果能够把战略重点从购买美国金融机构的股权转移到购买我国自己的H股的股权上来,将是一个有利的举措。”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说。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经济学家华生也在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从中长期角度看,现在是增持的一个好时机。首先价格上没有问题,H股目前已经被低估,其中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H股价格甚至只有1港元多,而且H股又都是内地的企业,知根知底,不会出大问题。同时,中投公司如果增持,也会对H股市场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并进而稳定A股市场。

  从商业投资的角度看,中投公司对中资银行H股的增持也是没有问题的,华生这样认为。尽管外界对中投公司是否会在此时增持非常关注,但对中投公司来讲,作出投资决策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能不能赚到钱,而不是去在意别人怎么说。

  由于H股目前的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都比较低,华生建议除了银行外,中投公司也可以考虑对其他行业的H股进行增持。

  经济学家汤敏对中投公司适时买入中资银行H股也表示赞同。“如果从商业的角度来看,中投公司是可以投资这些中资银行H股股票的。现在全世界的企业,包括银行的盈利能力都不太好,而中国的银行基本上还都是在赚钱。如果认为存在投资价值,那么和投资任何股票都是一样的。”汤敏说。

  “现在都把中投购买H股当做一个利好消息来散发,其实关键问题是看所投公司的业绩好不好,而不是市场传言的起起伏伏。”某大型券商首席经济学家评论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