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汇控拖累港股全周下跌近九百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综述:汇控拖累港股全周下跌近九百点
2009年03月0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六日电 (记者 文青)港股今天跟随外围下跌,恒指全日跌二百八十九点,成交四百六十九亿元(港元,下同),全周累跌八百九十点,恒指本周高低位分别为一万二千五百七十六点及一万一千八百四十九点,大市每日成交平均为四百二十八点六亿元。

  汇控业绩成为本周焦点,由于纯利大幅减退,并以大幅折让价供股,加上外围情况恶劣,金融巨头如AIG等不利消息接踵而至,拖累金融股反覆下挫,纵使“两会”开幕后中资股喘定,但只能限制跌幅。

  外围跌市利淡港股周初走势,周一港股随外围向下,由于市传汇控将公布集资,故该股当日申请停牌。然而,在供股阴霾下,大市显著下滑,期指更一度失守万二点水平,带动恒指重挫近五百点。至汇控公布全年业绩逊预期,汇控股价其后几个交易日受压,但部份中资股表现强劲,稍为稳住恒指跌势。

  欧美股市急挫,港股气氛惨淡,港股周五低开一百六十九点后跌幅扩大,至中午险守万二关口,至尾市再跌穿一万二千点,并以全日低位收市。国企指数收市报六千七百八十五点,跌一百一十五点。

  蓝筹股普遍下跌,汇控被大行调低目标价至二十八元的供股水平,股价持续受压,一度跌至四十三元的十三年低位,收市报四十三元五角,跌幅近百分之三;同系的恒生银行跌超过七年低位,并以全日最低位七十三元六角收市,跌幅百分之七点四,是跌幅最大蓝筹股。

  香港地产股全线下跌,信置跌超过百分之七;恒地及新地都跌超过百分之四。

  中资金融及保险股个别发展,平保及交行都跌超过百分之三;中信银行、建行及中行升超过百分之一。

  大福资料研究有限公司研究董事杜冠雄表示,恒指今天跌幅并不显著,相信有外资流入香港股市,因此恒指跌势不像美股急挫。即使汇控走势疲弱,但有资金流入港股,故不能看得太淡。虽然现时企业业绩较差,但很多股票股价跌了三分二,相信已反映了坏消息。

  杜冠雄认为,若果港股守稳一万一千八百点,预计出现反弹,将会上试一万二千四百点以上。汇控于下星期除净后,相信市场压力减低。他建议现水平可购入国企股,因为内地形势不俗,尤具是电信股,因为不受经济影响,惟航运股及出口股不宜吸纳。(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