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0后美女再出新书 获评最受关注偶像作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重庆90后美女再出新书 获评最受关注偶像作家(图)

2010年07月08日 02:4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写作之余,杜雅熙很会享受生活。当事人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和郭敬明、饶雪漫分别成为国内三家出版公司的“杀手锏”

  重庆90后新锐美女杜雅熙,继第一本《17+1错恋》后,耗时一年又出新作《誓言》,由湖南天舟文化传媒公司推出。

  这部作品6月初在全国发行后,她及其作品迅速升温,被网友称为“2010年最受关注青春偶像作家”。她与郭敬明、饶雪漫分别成为3家出版社占领青春文学市场的“杀手锏”。

  杜雅熙是我市大二学生,重庆散文学会会员。18岁时,还在念高三的她请假回家写小说,利用高考前后的时间完成处女作《17+1错恋》(本报去年3月12日新闻故事曾以“高考前夕请假写小说”为题报道)。

  通过一年的努力,她的第二部作品《誓言》问世,在粉丝们的强烈要求下,她将于7月11日在解放碑签名售书。

  杜雅熙告诉记者,小说《誓言》讲述了欧洲王室为争夺传说中的“尼伯龙根的宝藏”,展开了长达一个世纪的战争。小说大篇幅引入欧洲神话瑰丽的世界,英雄传奇和神话世界融为一体,呈现了“阴谋与爱情”、“权利与斗争”、“辉煌与没落”的英雄史诗。

  有行家称,就青春文学的出版

  投资而言,以长江文艺出版社、湖南天舟文化、盛大文学等为代表的3家出版公司纷纷使出杀手锏,他们分别在郭敬明、杜雅熙、饶雪漫实力作家身上加大投资,希望通过打造超级偶像作家的手段来赢得更多的市场。

  椐了解,湖南天舟文化不仅希望出版杜雅熙的小说占领青春文学市场,更是计划通过再打造杜雅熙一段时间之后,让杜雅熙成为杂志的主编,通过杜雅熙占领青春文学杂志市场。

  这家公司舍得投入资本打造杜雅熙,除了她的文字功底扎实,更是看重了她坚持和勤奋的精神。“90后缺少励志作家,我们找了几年,才发现杜雅熙这个既能创作、又能够给青少年激励和鼓励的作家。”天舟文化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 向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