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糊时需权威表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道德模糊时需权威表态

2010年07月08日 09: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有部分网游企业,邀请因不雅照片或视频而受网民关注的女艺人代言或参与网游宣传活动。文化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彻底禁止类似行为,制止低俗营销行为。

  在市场经济社会和大众传播时代,话题哪怕是负面话题也意味着关注度,意味着超高人气。从营销角度看,这种代言的效果可能是明显的。

  问题是,请那些身处负面话题漩涡的名人代言,在营销成功的同时,也可能带来一定的负面示范性。这些负面影响商家可以不考虑,但社会却必须面对。当话题人物出现之后,不同的观点就会形成交锋,这种交锋所带来的争议性成了话题人物的“魅力”所在。

  此时,人们期待着权威的观点可以表态,以让他们弄明白到底什么是应该坚守的道德底线。这种观点交流中,有时人们需要外部的意见去加深自己的认识。

  事实上,话题人物本身的价值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大,他们也没什么过人的能力,其传播价值就体现在对舆论的冲击上。但是,在现实中公众的想法不会如此深刻,他们总是简单地从收益回报上看话题人物行为的恰当与否。因此,当道德模糊时,需要有关部门及时地表态,告诉人们很多标准还是存在的,很多价值和道德还是该坚守的。

  乾羽(江苏教师)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