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制止低俗营销 网游企业否认不雅照主角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部制止低俗营销 网游企业否认不雅照主角代言

2010年07月08日 10: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化部6日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游戏市场推广管理、制止低俗营销行为》的函中,着重提到一些网游企业起用不雅照片或视频的当事女主角代言或宣传活动。在此前的媒体报道中,苍井空、闫凤娇和兽兽等人都是网络游戏的代言人,不过,相关网游企业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否认曾邀请当事女主角代言,相关推广活动只是 “走秀”,这番说辞听起来更像玩“文字游戏”。

  今年4月,名为“兽兽(翟凌)代言网络游戏《西游记》”的新闻在网络上大量流传,并提到:“翟凌化身网游《西游记》中女儿国王形象亮相,并在活动现场正式宣布复出”。这位因不雅视频而在网络走红的车模,其动向自然引来无数网友的关注。不过,昨日下午,记者致电网络游戏《西游记》出品方蓝港在线时,公关部工作人员却否认兽兽是《西游记》的代言人,“我们没有代言合作。她只是出席过我们在北京的一次地面活动,也就是走秀而已”。对方甚至称此前曾澄清此事,但记者并未查到相关新闻。

  今年6月17日晚,苍井空、凤姐、芙蓉姐姐齐聚上海国际体操中心,共同为久游6月24日正式推出的3D横板格斗新游戏《勇士OL》造势。其中,苍井空为日本AV女星,自然引发网络关注。而早在5月,就有网友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久游或请苍井空代言,网络游戏底线何在?”这次网络游戏的推广算是近年来的一个极端案例。昨日记者致电久游网时,北京公关部的林小姐却表示,“我们的产品都没有代言人。苍井空是由我们的外方合作方邀请的。”

  6月21日,闫凤娇与智艺网络签署合约,为宣传旗下网游《昆仑OL》拍摄镜像电影,并以嘉宾身份参与《昆仑OL》盛大公测新闻发布会。闫凤娇因网上不雅照大量流传而爆红。昨日,智艺网络也向记者表示,闫凤娇不是《昆仑OL》的代言人,只不过为它拍了镜像电影。

  对于文化部的整顿活动,有网络游戏从业人员告诉记者,其实邀请代言人或嘉宾都是营销策略而已,他们本人的情况与游戏无关。针对这一观点,此前新华社的报道中提到,“有业界专家表示,此类代言或宣传活动,借助社会大众对当事人低俗成名的普遍认知,达到其轰动性的宣传效果,极大影响了社会对网络游戏行业的认知,造成了公众对于网络游戏行业的不良印象。如果不加以制止,存在其他企业效仿和愈演愈烈的可能,对已处于社会关注焦点核心的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产生不良后果”。 张玉洪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