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界“不保真”行规被颠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古玩界“不保真”行规被颠覆

2010年07月08日 15: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艺术品鉴定纳入司法范畴古玩界“不保真”行规被颠覆

  花81万元买了七幅名画,送到北京一鉴定发现有假,买家将卖画的艺术品公司告上法庭。7月1日,沈阳一法院支持了买主的诉讼请求,判决退画返还81万元。该判决结果对古玩界“不保真、不打假”的交易行规将产生颠覆性影响。法官说,目前文物艺术品鉴定已经开始纳入司法范畴,如果买卖双方有买假包退的承诺,买家买假后如卖家不退,完全可以通过打官司解决问题。收藏者要敢于和卖家讲条件,注意保留卖家保真的证据,这样才有胜诉的可能。

  冯先生是一名企业家,平时很喜欢收藏,尤其对名人字画感兴趣。2003年4月17日,他在报纸上看到沈阳某艺术品公司的广告,前去购画。艺术品公司法定代表人称所有的画均为真品,如有假可退还。冯先生一口气购买了七幅画,包括齐白石的《红梅喜鹊》、《紫藤》、《螃蟹》,任伯年的《松林高士图》,林风眠的《鹭鸶图》,潘天寿的《秋崖小憩图》,刘海粟的《泼彩山水》,共支付人民币81万元,该公司开具收据。 (阳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