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别人,不妨先救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抵制别人,不妨先救自己

2010年07月08日 15:37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0后作家”中最知名的韩寒近日推出了其主编的《独唱团》杂志,另一批“80后作家”联名发表《公开信》加以抵制。公开信中说:“《独唱团》打着‘进步独立’青年的形象欺人欺世,而众多老头子中年人小孩子却对他顶礼膜拜,几近疯狂,这是一种十分丑陋的文化现象……”

  文人相轻是免不了的,对别人加以批评很正常,但因为嫉妒联合起来写一封誓词或揭帖,青年本不必早早就学会了这一套。作家是孤独的职业,作家的表态更不该如此。这些年,总有一些博士联名起来批判当红文化人物,许多观点我都赞同,只是怀疑博士是不是总这么成群结队的。建立在骂人基础上的团结,是不稳固不体面的团结。

  《公开信》里还说,“只有打败伪文学代表人物韩寒,才能让伪文学再无立足之地”。韩寒文学的真伪,要看他的作品。出来表态的两位,一位是以向李湘示爱等策划出名的,一位是写“新武侠”的,既然是作家,就要拿作品说话。青年要学会脚踏实地,不用定太高的目标,签名的几位不知道谁能写出这么一本书来。博取眼球是娱乐圈干的事情,如果你算得上是作家,还是少联名抵制,多写好作品,胸怀坦荡一点儿,多务一点正业,这才是打败“伪文学”、迈向“真文学”和真名誉的途径。 贾行家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