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为“希特勒教皇”平反 称其曾拯救20万犹太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学者为“希特勒教皇”平反 称其曾拯救20万犹太人

2010年07月08日 17:5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二战期间的教皇比奥十二世是一名颇具争议的历史人物,此前学界认为其在二战期间助纣为虐,为希特勒的统治提供资金支持,被称为“ 希特勒教皇”。据克罗地亚“新闻”网站7月7日报道,近日,有德国历史学家为其平反,称其曾在二战期间帮助近二十万名犹太人获取签证,逃离纳粹德国。

  德国历史学家米歇尔·海泽曼称,在纳粹对犹太人实施血腥屠杀的“水晶之夜”后3个星期里,比奥十二世一直在致力于拯救犹太人,防止他们被纳粹士兵遣送至集中营。当时比奥十二世曾给天主教的各个大主教写信,请求他们为那些改信天主教的犹太人以及希望逃离德国的犹太人提供签证等方面的帮助。

  海泽曼所供职的基金会主席艾略特·赫茨伯格赞成这一观点,他说:“我们相信,当时有大量的犹太人成功逃离德国,但他们并不知道是梵蒂冈方面向他们提供了帮助。现如今能够看到的史料中都将比奥十二世描写成一个反面人物,这是历史的错误。”(苏莱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