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湘南起义纪念馆开馆 陈毅儿子敬献花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郴州湘南起义纪念馆开馆 陈毅儿子敬献花篮

2010年07月08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郴州7月8日电(肖前辉 刘柱)8日,湖南郴州湘南起义纪念馆开馆仪式在郴州市东塔岭烈士公园举行。国家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携夫人,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以及湘南起义将帅后代陈毅儿子陈昊苏等参加仪式。

  1928年,大革命失败之后,湘南地区的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在白色恐怖下仍继续坚持斗争,朱德和陈毅率领南昌起义军余部进军宜章,并成功发动了轰轰烈烈的湘南起义。湘南起义是中国革命史上历时最长、参加人数最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武装起义,它开创了武装起义与工农运动相结合、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并举的崭新局面,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做出了重大贡献。

  郴州湘南起义纪念馆占地4886平方米,投资3020万元,馆内分为“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等五个部分,并通过实物、图片、场景,结合声、光、电、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形象生动地展现湘南起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纪念馆开馆后,将成为后代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意义非同一般。

  湘南起义纪念馆开馆仪式是2010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红色湘鄂粤、高铁一线牵”郴州宜章大型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