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中体味经典之趣 国家大剧院亮出家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漫步中体味经典之趣 国家大剧院亮出家底

2010年07月17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应妮)17日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联袂亮相,为“漫步经典”献上了最后一场极为精彩的压轴演出。作为大剧院旗下的两大驻院艺术团,本次演出也是管弦乐团和合唱团首次合作的音乐会,可谓大剧院亮出家底之举。

  17日晚的闭幕音乐会可谓最独树一帜,因为它是本届“漫步经典”中唯一的一场合唱音乐会。当晚的曲目除了《威廉退尔》序曲与《弄臣》前奏曲外,几乎无一例外的选择了经典歌剧中的经典合唱段落,《浮士德》、《蝴蝶夫人》、《卡门》、《茶花女》中的著名合唱段落,总共13首合唱曲目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大剧院合唱团的专业水准与专业实力。

  与之呼应的是剧院之外闹市街头的城市电视户外大屏前聚拢的人群。在王府井步行街、北京火车站、来福士广场、世贸天阶等大屏处,都聚集了不少聚精会神观看演出的市民。与去年相比,今次户外大屏的音响效果有了显著改善,而这种户外直播方式让人感到更加放松,不仅可以自由走动,还可以随意交谈,真正体现“漫步”之趣。

  同时,据不完全统计,仅国家大剧院官网、悠视网、新华网、人民网、千龙网等五家网站的日均收视率均已超过了70万人次,再次创造了网上收视古典音乐会的数字新高。

  国家大剧院方面表示,漫步经典音乐会已经逐渐被北京市民熟悉并喜爱,在人群中形成了一种期待。明年同期,“漫步经典”音乐会还会继续如约而至,成为一年一度的夏季古典音乐品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