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滇池泛亚文化艺术节闭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0滇池泛亚文化艺术节闭幕

2010年08月01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8月1日电(胡远航)今晚,随着闭幕式交响音乐会最后一个音符奏完,2010年滇池泛亚文化艺术节在昆明落下帷幕。艺术节期间,从泛亚国家歌舞广场展演到印度宝莱坞剧场演出,从街头小型音乐会再到聂耳交响合唱音乐会,一系列精彩演出,为春城市民和来自海内外的嘉宾游客献上了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艺术节为期一周,主要由泛亚之光、泛亚之声、经典泛亚和多彩泛亚4大板块组成,旨在通过打造面向泛亚的文化盛事,让昆明成为泛亚多国人民沟通情感的“枢纽”和文化交流的“窗口”, 以文化艺术为纽带推动区域政治、经济的交流与合作。

  在最贴近大众、最开放的“多彩泛亚”版块中,主办方为广大市民和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奉上了昆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云南高档翡翠鉴赏会等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韩国民族民间艺术团、印度宝莱坞歌舞团等泛亚国家的歌舞演出,把此次艺术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外,“经典泛亚”版块中,广大市民在昆明聂耳音乐节上,领略到了第一次在昆亮相的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的音乐魅力,《梁祝》、《金蛇狂舞》等曲目让观众得以重温经典。

  本届艺术节给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67岁的贾大爷是社区的文艺积极分子,观看了本次艺术节的多场活动,他说:“这么精彩的节目送到家门口,当然要来看喽。这次艺术节的演出都很有国际品味,文化气息浓厚,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