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舞蹈作品《誓言》斩获舞蹈“荷花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大学舞蹈作品《誓言》斩获舞蹈“荷花奖”

2010年08月01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表演的《誓言》。
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冯双白与河南大学领导、老师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开封8月1日电 (记者 李冰 通讯员 刘洋) 昨日从河南大学传来好消息,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日前在青岛落下帷幕,河南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的《誓言》夺得本届大赛普通院校组表演铜奖。这是河南省唯一闯入决赛,并斩获奖项的作品。

  中国舞蹈“荷花奖”是1996年经中宣部立项批准的国家级常设性舞蹈界专业艺术奖项,该奖与戏剧梅花奖、电影金鸡奖、百花奖在同一级别,被称为中国舞蹈界权威性的专家奖,享有中国舞蹈艺术的崇高美誉。2008年,中国舞蹈“荷花奖”首次设立“校园舞蹈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

  本次大赛分艺术院校组和普通院校组两个组别进行评比,各组别分别评选出作品、编导和表演三项各金、银、铜奖。此次比赛全国共有28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近400个作品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5个作品成功入围决赛。最终河大的群舞作品《誓言》凭借独特的创意、精湛的技艺和鲜活的表现力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斩获普通院校组表演铜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