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作家贝拉携新作《爱的路上》亮相上海书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旅美作家贝拉携新作《爱的路上》亮相上海书展

2010年08月15日 0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14日电(记者 邹瑞玥)曾以《911生死婚礼》等作品蜚声海内外的著名旅美女作家贝拉,14日携新作《爱的路上》现身上海书展,她的“情爱三部曲”英文版也同时亮相。

  留着一头清爽短发的贝拉,身着一袭黑底大花旗袍,形象倒与当天评论家杨扬对她小说的描述颇为相得益彰:“她的小说背景在上海,人物故事却放眼世界,有着探寻人间大爱的情怀。”

  距离活动开始尚有半个多小时,等待签售的队伍已从一楼会场弯弯绕绕排到了二楼大厅。不少读者是读过《魔咒钢琴》后爱上这位“新浪漫主义”女作家的。去年,该书的中、英文版曾夺得2009年上海书展图书销售排行榜第一名。

  “爱的路上·贝拉作品”共包括六部作品,除去为人们所熟知的新浪漫三部曲《911生死婚礼》、《爱情神秘园》、《伤感的卡萨布兰卡》外,还有“犹太人在上海”系列《魔咒钢琴》和最新作品集《爱的路上》等。《爱的路上》是作者的中短篇小说及创作谈合集,集中反映了作者近10年来的创作成绩,反映了作者一路走来,在爱与寻找世界的路上,暮然回首时,深刻而又洗练的真挚心声。

  贝拉在现场回答读者提问时说,人性中的爱与美,是始终贯穿她创作的主题。近年她回到上海定居,对二战时期犹太人在上海的历史深深吸引。同样身在危难中的上海人,对逃亡来沪的犹太人却展示出胸怀和气度,展现了上海这座城市与海派文化的包容。她透露,自己未来的创作还将持续关注中国人的大爱和民族精神。

  当天,《伤感的卡萨布兰卡》英文版签售活动举行。这本小说由正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的Ann Huss教授翻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