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万册教材连夜急运甘肃舟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33.9万册教材连夜急运甘肃舟曲

2010年08月16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作人员正在向灾区发运教材。 本报记者 王立强 摄

  8月15日上午10时,甘肃省在省城兰州和舟曲同时举行沉痛哀悼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悼念仪式。甘肃新闻出版系统的众多干部职工分别参加了在两地的追悼活动。在争分夺秒为灾区赶送课本的甘肃省新华书店,干部职工同时在配书现场举行悼念仪式。而舟曲新华书店的职工们在参加完全县统一组织的悼念仪式后,即返回书店,在初步清理完毕的门市大楼前挂起“献爱心图书八折优惠展销”横幅,开始了灾害之后重新开业的第一天营销。

  当天下午6时,满载着总码洋220万元、33.9万册教材的5台专用运输车,依次开出甘肃省新华书店兰州储运公司大院,连夜向450公里外的舟曲县城驶去。这意味着舟曲县新华书店因泥石流淹毁的教材将全部补齐,舟曲灾区的中小学生将确保在秋季新学期开学时“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使县新华书店大批待发的库存课本损毁,而甘肃省新闻出版系统的编印发各单位与教育行政部门紧密合作,仅用6天时间即将灾区被毁的码洋为220万元的教材重新印制完毕。为庆祝这一速决战的胜利,甘肃省局与省店联合在15日下午举行了简短的发运仪式,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袁爱华、省教育厅副厅长旦智塔等领导出席并讲话。他们称赞了读者出版集团、兰州新华、甘肃新华、天水新华、甘肃新华书店集团等单位在此次教材补印发送战役中的工作作风和精神。

  据悉,这批教材共重约百余吨,内含一小部分教辅和助学读物,另有甘肃省店从青海省紧急调运来的1.2万册、约7万余元码洋的灾区学生急需的藏文教材。 (记者王立强)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