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寓言》创作者邝金鼻因患癌症在珠海去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阿凡提寓言》创作者邝金鼻因患癌症在珠海去世

2010年08月16日 15:55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2点半,中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邝金鼻因患癌症在珠海逝世。

  邝金鼻是珠海土生土长的儿童文学作家,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文学创作。他静心构筑纯美的童话世界,为小读者们奉献了大量优秀儿童文学作品。邝金鼻于1939年出生,斗门人,曾任斗门县文联副主席,珠海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珠海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他从1958年开始发表作品,199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文学评论《要留真火在人间———黄瑞云寓言一大特色》,童话集《白藤仙子》等。寓言集《长颈鹿和上帝》获广东省第五届儿童文学著作系列二等奖,寓言集《阿凡提寓言》、寓言诗集《动物王国里的寓言》分别获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第一届金骆驼奖三等奖、第二届金骆驼奖二等奖,《毛泽东一百周年诞辰纪念》获首届中华诗词墨迹大赛诗词三等奖。其中备受儿童们喜欢的《阿凡提寓言》,是他在民间广为流传的400多个有关阿凡提的故事的基础上,再创作了250多个故事。曾经在珠海参加邝金鼻作品研讨会的专家认为,邝金鼻的作品独树一帜,把中国传统美学和西方寓言艺术的理性巧妙结合,在充满魅力的文字世界中抒写着人文关怀。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