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雕塑家现场创作 第十一届长春雕塑展即将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外雕塑家现场创作 第十一届长春雕塑展即将开幕

2010年08月16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8月16日电 (田伟)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暨首届长春国际汽车公园汽车文化艺术邀请展, 将于8月18日至9月29日在长春国际汽车公园举行。届时将有中国24件雕塑作品与国外31件优秀作品参加展出,在规模和质量上都超过历届雕塑展。

  据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祖国16日介绍,本届邀请展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共同承办。与历届展出不同,本届雕塑展以汽车文化元素为主题,侧重表现长春国际汽车公园汽车文化元素形态。

  据了解,24件入选参展的中国雕塑作品包括沈阳鲁迅美术学院设计的《世界汽车历史车辙》,东北师范大学设计的《滚动的旋律》和9件世界汽车名人雕塑,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的《天外来客》、《千年解放》和《寻路》等。目前,以上所有雕塑作品都在按长春国际汽车公园的总体工程计划加工制作,9月15日前将24件作品安装完成。

  在国外征集方面,今年1月份,本届雕塑展组委会向全球100多个国家的雕塑家发出邀请,共收到初选作品1059件。经过评审,最终选出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31件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将在邀请展期间在长春国际汽车公园中进行现场加工制作,完成后将永久摆放在汽车公园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见证和记录着长春与国外各友好城市间珍贵友谊的4件雕塑作品也将同时加工制作,它们分别来自俄罗斯、墨西哥、韩国和斯洛伐克4个国家,这4件作品完成后将摆放在长春国际友好城市雕塑园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