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长率团参访大陆 两岸妈祖宫庙将建友好联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彰化市长率团参访大陆 两岸妈祖宫庙将建友好联盟

2010年08月18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8月17日电 (陈悦 柳伟伟)台湾民进党籍彰化市长邱建富率彰化县南瑶宫十妈会代表,17日中午循厦金航线直航抵达厦门。邱建富表示,他们此行将和大陆多个妈祖宫庙签约结盟,共建两岸宫庙友好联盟。

  南瑶宫是台湾四大妈祖庙之一,十妈会是其宫庙下属十个分会组成的组织。据了解,此次南瑶宫代表30余人参访大陆,将相继参拜福建泉州天后宫、福建漳浦乌石天后宫、天津天后宫、厦门同安银同妈祖庙,并与上述4个大陆妈祖宫庙签约结盟。

  邱建富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妈祖宫庙共建友好联盟,在今年海峡论坛上就有初步的意向和交流,此后经过两岸热心人士共同努力,终于得以实现。

  他表示,这是两岸宗教交流的一大盛事,希望借此发扬妈祖精神,增进两岸民众交流,保佑两岸平安顺利。

  他还透露,彰化和福建漳浦在人文地理生活习惯上都有很多一致之处,目前双方正在积极努力,未来有望结成姐妹城市。

  邱建富还表示,目前大陆民众赴台自由行有望开放,彰化有台湾岛最多的名胜古迹,南瑶宫又是妈祖信仰的重镇,希望能吸引更多大陆民众到彰化旅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