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数字阅读日将至 文学网站免费开放畅销小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个数字阅读日将至 文学网站免费开放畅销小说

2010年08月18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今年8月20日是中国首个数字阅读日,为了支持正版网络文学作品,国内最大的原创文学网站“逐浪文学”将在8月20日当天免费开放2010年度五大网络畅销小说《唐寅在异界》、《天控者》、《龙在边缘》、《盖世邪神》、《星神塔》。今年数字阅读日的主题是,“健康阅读,正版阅读,持续阅读”,据悉,国内原创文学网站将其畅销正版小说免费提供给网友阅读,在国内网络文学界尚属首创。

  去年8月20日,国内七大文学网站联合倡议将每年8月20日设立为“数字阅读日”。逐浪网总经理林虎表示,“首个数字阅读日,逐浪网推出免费看小说活动,倡导健康、正版、持续阅读的阅读习惯,为广大读者提供与五大畅销书作家的零距离沟通机会,并加强相关产业链对数字阅读的关注和支持。”

  记者估算,根据《唐寅在异界》、《天控者》、《龙在边缘》、《盖世邪神》、《星神塔》这五本书在逐浪今年的销售成绩,此次数字阅读日全免费的活动,逐浪网当天至少要有数十万元的投入。

  近年来,以互联网阅读、手机阅读、手持阅读器为代表的数字阅读方式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阅读习惯。第七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数字出版阅读率达到了24.6%。网络在线阅读和手机阅读已成为两大主要数字化阅读方式。如果用数字来描述我国成年读者一天的阅读生活,他们将用34.09分钟上网,用21.02分钟读报,用15.40分钟读杂志,用14.70分钟读书,用6.06分钟通过手机阅读。据《2010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显示,2009年行业总产值高达799.4亿元,2009年的产值是2006年产值的3.75倍,年均增长率超过55%,大大高于其他行业增长率。

  新闻出版总署数字出版处副处长王强表示,新闻出版总署已经在着手制定数字出版的标准体系表来制定相应的内容及管理标准等。数字阅读会越来越高速发展,也会被越来越多人接受。

  逐浪网(www.zhulang.com),全球最大的小说综合门户网站之一,拥有近20多万部网络小说的库存,涵盖都市、军事、历史、玄幻、修真、武侠、竞技、推理等题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