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养生书北京悄然“下架” 培训班也停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一养生书北京悄然“下架” 培训班也停办

2010年08月18日 16: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随着媒体不断揭露“养生大师”李一履历和神通多有造假,且涉嫌强奸,李一成了又一个张悟本。记者昨日走访本市书店发现,有关李一的养生书籍和培训班已悄然“下架”。有市民反映,李一被普遍质疑后,书店里关于李一的书已难找见,“估计这个人也要走下神坛了。”

  昨日上午,记者特地来到西单图书大厦,当记者询问哪里能找到有关李一的养生书籍,一名管理员奇怪地望了一眼记者后说,李一的书全下架了,“这人出事了,没他的书了。”

  随后,记者又赶到中关村图书大厦,在“医学保健”书籍专架上,记者找到了一摞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李一道长养生良方》。见记者对这书感兴趣,旁边的导购员上前劝记者“赶紧买”,并介绍说,“再不买就买不着了,马上就下架,这人要倒了。”

  与此同时,记者从开设有李一养生课程的北京中智信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其有关李一的书籍、音像制品都已停销,标价16800元/人的李一养生培训班也已停办。

  ■连线当事人

  弟子:李一爱拖欠工资

  昨日,记者通过多种渠道,最终联系上最早在天涯论坛上爆出“李一强奸女大学生”的网友“天边的火烈鸟”。

  “天边的火烈鸟”说,她2006年在重庆缙云山绍龙观呆了4个来月,“大家都怀着一颗向善、期望净化自己心灵的美好愿望,去相信宗教高人,但到了观里,就听说李一强奸女大学生,事发后赔7000元私了的事。后来还发现李一的种种劣迹,就离开了。”“天边的火烈鸟”称,为核实这件事,她找了10多个人,有观里的道士、道姑,还有在山上的摩托车司机,尤其是当天在观里扫地、守夜的2个人,“他们都目睹了李一强奸这名女学生后的事,说女学生一直哭,李一哄不住,后来警车来后,李一就躲起来了。最后由李一的弟子吴心处理这件事。”

  “天边的火烈鸟”说:“以前有道士笑着和我说,在本地,没人信他。”“李一爱拖欠员工工资。”“天边的火烈鸟”说,她离开时,曾按之前和观里的约定,索要工资充当路费,“最后为了这几百块钱,甚至闹到了劳动仲裁部门。”

  昨日全天不同时段,记者曾数十次联系李一所在的缙云山绍龙观及绍龙观道教管理委员会,但各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 张永生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