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国际摄影节金秋亮相 美图大师将齐聚长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橘子洲国际摄影节金秋亮相 美图大师将齐聚长沙

2010年08月18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18日电(贾茜) “现代影像——首届中国国际网络摄影大赛暨2010中国?橘子洲国际摄影文化节”将于10月22日-29日在湖南长沙橘子洲举行。届时将展出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佳作,数十位顶级国际摄影师更将亲临现场开讲他们的光影故事。

  被誉为长沙十大城市名片之一的橘子洲,位于湘江江心,是一座因水流冲击作用形成的自然沙洲。1925年,青年毛泽东就是在这里留下了“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天问,开始了他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

  据了解,本届摄影文化节以“生命与理想”为主题,布展面积两万多平方米,是橘子洲头全新规划后举办的首个国际性大型文化活动。节会期间将开展包括首届中国国际网络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国际摄影主题邀请展、国际摄影名家系列讲座等在内的十大系列活动。而作为本届摄影节重头戏的网络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更是早在今年7月便开始了作品的征集。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收到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余幅来稿作品。届时,观展者们将欣赏到经过严格筛选后的摄影佳作。

  此外,本届摄影节也将邀请到数十位国外顶级摄影师莅临长沙与中国的摄影爱好者们进行零距离交流。其中包括印度著名摄影师、世界新闻摄影大赛获奖者Pablo Bartholew、日本纪实摄影师Masaru Goto和柬埔寨吴哥摄影节主席Francoise Caller等等。

  据悉,本届摄影节首创网络评片系统,实现了从收片、评审到展示的全网络化运作。节会期间,观展者们不但可以在橘子洲上亲身感受国际大师的顶尖作品,更可以直接登录摄影节官方网站,透过网络轻松享受这场国际化的视觉盛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