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凯画展《香港之罪》开幕:我是演员里的艺术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连凯画展《香港之罪》开幕:我是演员里的艺术家

2010年08月18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演员连凯日前在798艺术区千年时间画廊举办了自己《香港之罪》的主题画展。圈中好友赵柯、董璇、周杰、瞿颖到现场观展,导演陈嘉上等也派专人送花篮祝贺。连凯笑言,之前对在北京开展有些担心,但看到现场的热烈气氛就完全踏实了。据悉,当天除圈内好友外,艺术界著名评论家何桂彦、画家何汶玦也到现场为连凯助阵。

  连凯此次将画展定位为《香港之罪》,是因为这些作品反映了他过去十年间在香港生活的观感。在画展介绍中,连凯自言:“作品中那些暗黑的感觉和僵尸般的造形反映了他与圈内充满罪孽和行尸走肉的人接触后,挤压在他体内的负面能量。”

  演员?画家?雕塑家?特效师?

  连凯:我是艺术家

  虽然内地观众熟悉连凯是因为他在《杨门女将》、《枪王之王》、《无懈可击》等影视作品中的精彩表现,但其实在进入演艺圈之前,连凯在美国主修的是特效化妆专业,曾参与了好莱坞电影《异形3》中的特效设计、模型雕琢等工作。

  对于连凯非凡的艺术才华,圈中好友吴彦祖曾评价道:“我认识连凯很久了,可能从我们加入这个行业开始,我们就彼此认识。我一直都了解他的艺术天分,这些展示出来的绘画作品,是让我们了解连凯作为艺术家的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希望将来能够看到更多他的雕塑和任务绘画作品。”

  除了圈中好友的高度评价,内地专业艺术评论家们的肯定对连凯来说更是难能可贵的鼓励。比如著名艺术评论家何桂彦就认为连凯的绘画有“映照现实、反讽现实”的非凡意义。

  从《维多利亚一号》到《白蛇传》

  连凯:我有信心将中国电影特效提升到新高度

  此前,连凯的特效工作室负责了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维多利亚一号》中全部的特效工作,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镜头效果使得彭导都对连凯的“重口味”口服心服。影迷们也惊喜地发现原来“我们自己的电影人”也拥有了这样世界领先的特效技术。

  连凯认为,观众对自己特效工作的满意和期待让他坚定了将工作室移到内地的信心。据悉,他在798铁道艺术区的特效工作室——希娜魔夫(Cinemorph)已经正式开业,接下来的一笔“大买卖”就是程晓东导演的《白蛇传》。这部魔幻题材的古装巨制将耗资千万用于特效制作。连凯对这次创作充满了信心,他认为自己的团队有能力将中国电影的特效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要将《白蛇传》打造成中国版《魔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