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皇家园林文化节开幕 众外国名家捧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皇家园林文化节开幕 众外国名家捧场

2010年08月19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皇家园林文化节暨第五届北京公园节”18日在颐和园德和园正式开幕。这是北京首次以“皇家园林”名义展示其独特的皇家艺术魅力,应邀到访的各国园林界重要人士将与游客有幸目睹清朝皇帝内部寝宫原状等难得的陈列。

  此次皇家文化节的主题为“展现皇家园林文化,丰富城市现代生活”,历时3个月、百余项系列活动,大都选在闻名中外、历史悠久的颐和园、天坛、北海、景山、圆明园等著名的皇家名园陆续举行。在天坛公园皇帝斋戒居住的主要场所举办《寝宫原状陈设展》,展示清同治12年间的寝宫的内部格局等历史原状陈设;同时,还有颐和园的明清家具精品展、天坛的祈谷坛祭祀神位供奉陈设、圆明园的盛时全景模型展等活动。这百余场活动组成了历史名园的文化盛宴,彰显了北京公园的独特内涵。

  在18日的开幕式上,素有“京剧摇篮”之称的颐和园大戏台的德和园上演了一场京味儿十足的“皇家秀”,民乐演奏《茉莉花》作为开场,皇家宫廷舞《清宫韵》、京剧名角唱腔选段《“京”彩皇林》粉墨登场。以北海白塔、颐和园十七孔桥、香山红叶、景山牡丹等名园景观元素为素材进行的服饰展示,将皇家园林景观进行浓缩式的展现。

  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陈蓁蓁在开幕式上表示,北京作为有3000年建城史的古都,荟萃了众多园林景观,集中体现了中国造园艺术的水平,这些历史悠久的皇家园林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保护的文化遗产。此次皇家文化节是中国风景园林行业的一件盛事,对于打造北京皇家园林文化品牌,对推动全国风景园林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主任斯蒂文·布莱克摩爵士、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执行委员安其拉·罗哈斯、日本景观协会会长杉尾申太郎应邀参加会议并致辞,盛赞中国皇家园林文化。到场的嘉宾还有凡尔赛宫园林负责人洛朗•科菲、澳大利亚悉尼皇家植物园主任蒂姆•安特斯勒等,显示了国外重要园林界人士对京城皇家园林文化节的重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