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张掖丹霞退出申遗 申遗过程缺乏统一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评:张掖丹霞退出申遗 申遗过程缺乏统一观念

2010年08月19日 09:21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曹景行:张掖丹霞退出申遗 申遗过程缺乏统一观念

  据了解,2007年初,“中国丹霞”申遗启动之时,张掖丹霞景区几乎还没有基础设施建设,也没有成立专门的管委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考虑,张掖才不得不“忍痛割爱”地决定退出申遗行列。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中国丹霞申遗成功这当然是中国的一件喜事,但是所引起的反响比所有以前申遗的成功都要复杂许多,特别是中国丹霞申遗成功之后传出消息说,中国实际上有700多处丹霞地貌,其中最有代表性的除了这次捆绑申遗的这6处地方以后还有其他地方,包括甘肃张掖。甘肃张掖的丹霞地貌实际上我们在张艺谋的电影《三枪》里面已经有所领略,但是正是因为在申遗过程当中,地方上没有足够的资金最后被迫放弃退出。现在中国丹霞申遗成功,但是中国丹霞却不能够包括最有代表性的全部丹霞地貌,这是一大遗憾,这也反映我们在申遗的过程当中缺乏更高层次的统一的观念。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