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西藏”大学生影像大赛在西藏拉开帷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我眼中的西藏”大学生影像大赛在西藏拉开帷幕

2010年08月19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8月19日电(任再光)“我眼中的西藏”—大学生影像大赛拍摄活动19日在西藏展开。大赛组委会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运用影像工具真实反映西藏民主改革51年、改革开放32年以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向世界介绍今日西藏的面貌,激发当今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

  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资料,西藏在民主改革51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2年以来,无论从经济、文化的发展还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大学生群体作为视觉传播的前沿阵地,利用数字科技带来的成果,将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反映西藏独特的地理人文和社会主义建设,从而向世界介绍今日西藏的面貌,加强当今青年学生的基本国情教育,激发爱国热情。

  本次大赛是学生自发,由五洲国际传播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广播电视学研究会主办,分为DV赛和摄影赛两个竞争单元。竞赛以反映现实生活的纪实题材为重心,拍摄题材分为西藏风光、西藏人文和西藏建设三个主题。

  大赛组委会的负责人吕爽表示,本次大学生影像大赛将DV赛和摄影赛等现代影像竞赛熔为一炉,为大学生影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为广泛的平台。

  19日,多批次进藏参加此次大赛的全国高校大学生聚集拉萨,竞赛活动全面展开。据悉,本次大赛将有5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参与,拍摄内容限定在西藏自治区范围内,所有热爱影像文化的在读和已毕业大学生均可参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