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二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将在京举行

2011年06月09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应妮)6月12日至19日,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将在天桥剧场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第二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次全国杂技比赛、庆祝中国杂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及表彰颁奖仪式、精品杂技节目展演三个部分。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中国杂技艺术的最高奖项之一,是国家级专家奖。本次比赛的评委会由全国各专业团体的9名专家组成。截至5月10日,共收到来自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的25个院团的36个参赛节目。初评工作现已完成。6月14日至15日,初评通过的24个节目将汇聚北京天桥剧场,进行现场比赛。最终评出金奖4个,优秀节目奖8个,单项奖8个。

  庆祝中国杂协成立30周年表彰及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次全国杂技比赛颁奖仪式将在6月18日晚举行。在中国杂协成立30周年之际,中国杂协将评选表彰一批为我国杂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杂技艺术家和杂技工作者。本次表彰颁奖仪式将为各个奖项的获奖节目颁奖,为68位中国杂协德艺双馨会员颁发证书,为2个“中国杂技之乡”颁发牌匾,为3位中国杂协终身成就奖颁奖。  

  作为本次杂技节的重头戏,精品杂技节目展演将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任晚会总导演。此次展演汇聚了全国12个杂技团的13个精品节目,既有《俏花旦——空竹》、《东方的天鹅——芭蕾对手顶》等脍炙人口、百看不厌的经典之作,也有《超越——爬杆》、《中国结——空中技巧》等获得了国内外杂技比赛大奖的佳作。中国杂技传统弱项——魔术、滑稽、马戏中的优秀节目也将在展演中亮相。展演将集中展现杂技在改革开放30年来、尤其是近十几年来的优秀作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