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小葫芦展示大画技 河南七旬翁绘"公祭伏羲"(图)

2011年09月01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葫芦展示大画技河南七旬翁绘“公祭伏羲”(图)
作 者:杨正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周口9月1日电(记者 齐永)一个巴掌大的葫芦,居然能绘上巍峨雄伟的太昊陵庙宇、宽阔的统天殿月台广场、数千个人物,河南淮阳县七旬老翁陶明训的葫芦画作品“公祭伏羲”,令人叹为观止。

  8月31日,记者在淮阳县北关一处家属区,见到了以葫芦作画的陶明训老人和他的“公祭伏羲”作品。这幅葫芦上的“公祭伏羲”图,太昊陵庙宇雄伟壮观,统天殿月台广场上,是公祭人祖太昊伏羲祭祀大典的场景,广场上整齐站列着数千名海内外羲皇子孙祭拜伏羲。作品景物逼真,人物栩栩如生。

  今年78岁的陶明训是一名退休教师,平时喜欢绘画,经常临摹历代画家的名作。近年来,他开始喜欢上了葫芦画,在葫芦上画人物、风景、花鸟等,特别是以淮阳龙湖风光、“七台八景”为主题的淮阳风景系列和以“寻根祭祖(公祭人祖太昊伏羲氏大典)”、“逛庙会”、“唐僧取经”、“八仙祝寿”等为主题的民俗系列作品,尤其令人称奇和赞叹。

  记者了解到,仅仅一年的时间,陶明训以葫芦为纸,以作画为乐,画出了150多个葫芦,近百种各类图案,他将绘画的技艺在小小的葫芦上演绎得淋漓尽致。陶明训作画并不卖画,他将这些带有个性化的美丽葫芦都无偿送给了亲朋友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