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南大学舞蹈<苗染>获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创作铜奖

2011年09月01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9月1日电(崔力文)1日,记者从海南大学艺术学院了解到,由白金峰、杨艺、陈芬和范莹创作的《苗染》获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创作铜奖”。

  据悉,由国家文化部主办的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于2011年8月25日至30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作为全国舞蹈最高级别的赛事,经文化部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共有174个节目进入决赛,其中独舞、双人舞、三人舞节目87个,群舞节目87个。本次赛事群舞组设创作金奖2个、银奖5个、铜奖4个。

  海南大学同解放军总政歌舞团、解放军空政歌舞团、中央民族大学一同获“创作铜奖”。
决赛评审专家对《苗染》有“两个想不到”,“想不到一个综合类院校艺术系的原创舞蹈能把一个劳作的场面表现得那么美,想不到演员队形流动变化如此巧妙、情感表达如此丰满”。

  陈芬认为,此次创作改变了海南苗族传统的表演形式,“原先是一条长龙的队形,创作后队形变化多样”,“同时保存了苗族基本的体态与一顺边动态(注:一顺边指身段动作在一个方向上重复出现,即俗称的同手同)。”苗染是海南苗族传统的蜡染工艺。“舞蹈的服饰部分,苗族服饰原来以黑色为主调,改造后的衣服以紫色为主调,袖子上还有真丝的绣花,这是其中一个细节的改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