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玉刚《四美图》揭秘:引子和尾声男儿身出现

2011年09月02日 08:3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玉刚最新作品《四美图》即将登陆国家大剧院和人民大会堂的舞台,9月14日、15日的门票在开票当天即告售罄,10月3日的演出还未开票,预售十分火爆。该剧将于本周末进行首次带妆联排,演出主办方昨天提前揭秘了内容。

  《四美图》加上引子和尾声共六个部分,引子和尾声李玉刚将以男儿身面对观众,带领观众一起思考美的真谛。《四美图》核心部分包括《起·游之惑》《承·飞之意》《转·戏之戏》《合·醉之情》,按照历史顺序分别对应西施、王昭君、貂蝉、杨贵妃的传奇人生。

  四个篇章各自独立而有机统一。第一章《起·游之惑》,从吟诵《关雎》开始,在“潺潺流水”中展示“西施浣纱泛舟”的情节,通过《浣纱》《归去来兮》两首曲目将西施从越溪浣纱女到为国家兴亡,忍辱入宫为妃的游子之愁渲染到极致,表达“清纯婉约之柔美”。第二章《承·飞之意》通过《出塞》《鸿雁》两首作品,展示昭君为了民族大业告别家乡,又留恋故土、向往自由的情怀,表达“傲岸旷达之壮美”。第三章《转·戏之戏》将通过“貂蝉拜月”,展现“悲恸寂寥之凄美”。第四章《合·醉之情》将通过《牡丹赋》的吟诵映衬《贵妃醉酒》和《霓裳羽衣舞》,传达“富丽雍容之华美”。 (吕莉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