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尤小刚秘史品牌被“沾光” 称“正牌不怕冒牌”

2011年09月05日 16: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施秘史》正在紧张拍摄———

  将秘史系列拍成一大品牌的导演尤小刚如今正在紧张拍摄《西施秘史》。近日,尤小刚携主演马景涛、马德钟、邬靖靖等做客优酷。对于何为“秘史”,尤小刚表示,秘史是一种“创造方式,题材处理风格”,是“历史观察和叙述的态度”,仅仅汇聚了耀眼明星,晒足了历史事件和人物谋略是不够的。对于《武则天秘史》、《太平公主秘史》以及网络上打着尤小刚旗号的沾光行为,尤小刚称“正牌不怕冒牌”,“用别人的品牌只能算是‘精神侏儒’”。

  从当年的《孝庄秘史》开始,到今天正在拍摄中的《西施秘史》,尤氏标签非常鲜明,对于秘史,尤小刚也有自己的认知,“秘史不是绯闻、戏说,而是必须有新的历史人文发现。”尤小刚表示,他的秘史系列本着“大史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保证历史基本定位准确,进行历史认识的“穿越”,并由此找到新的认识角度和突破点。“史应是扎进历史人物灵魂的穿越。秘史不是绯闻、戏说,也不是正说,而是‘秘说’,必须有新的历史人文发现。秘史取胜的法宝在于对历史人物和事件的全新认识。穿古人衣行今人事,那只能叫‘戏说’。既然称作史,就不能随便编,否则只是古装而已。”尤小刚表示,此次“四大美人”秘史系列第二部《西施秘史》就彻底跳出了卧薪尝胆、吴越争霸、女间谍之类的历史套路和家喻户晓的传说,用新的视角去审视人物性格命运、解构人物关系。

  对于近来《武则天秘史》、《太平公主秘史》等剧开拍的消息,尤小刚表示秘史不是专利是品牌,“借帆行船用别人的品牌,是对自己的作品没有信心的表现。如果‘秘史’在内容与分量上都达不到标准,只是面对商业利益而沉不住气,那只能算得上是‘精神侏儒’。”尤小刚透露,作为他“秘史计划”中的“隋唐系列”之一,《武则天秘史》也在他的拍摄计划中。肖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