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丛书》预计2015年出齐

2011年09月05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刘蓓蓓)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6周年纪念日之际,由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重大出版工程《中国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丛书》日前由重庆出版集团陆续推出。该丛书共计100卷,约4000万字,是目前国内对抗战大后方历史最为全面系统的整理研究,具有重要史料价值。

  丛书以重庆保存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基础,由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章开沅担任总主编,以重庆的学者专家为编纂团队主体,并联合全国各省市以及日、英、法、美、俄等国家相关专家学者打造。据悉,该丛书整理编纂已历时6年,目前首批已经出版了8卷共10本,包括《抗战大后方历史文献联合目录(上、中、下)》、《抗战歌谣汇编》、《英雄之城——大轰炸中的重庆》、《重庆大轰炸档案文献:证人证言》。丛书预计2015年全部出齐。

  丛书以1937年卢沟桥事变,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为起点,以日本投降,抗日战争取得彻底胜利为终点,由档案文献、学术著作、通俗读物、电子出版物等几大部分组成,内容包括国民政府档案文献,涵盖了重庆大轰炸、重庆谈判、国共合作、抗战遗址保护等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资料,将充分展示抗日战争期间大后方各族人民为民族解放所立下的丰功伟绩,揭示这一时期大后方历史文化发展的过程和规律。

  专家认为,丛书的出版除了将挖掘和彰显重庆文化底蕴、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更是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探索发展海峡两岸和国共两党关系的重大举措,在我国抗战史研究中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