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肃艺术家出访非洲 异域上演敦煌文化

2011年09月06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6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25名艺术家6日飞赴非洲,开始在肯尼亚、厄立特里亚和南非三国进行为期12天的友好访问演出。届时,凝聚浓郁敦煌文化的《大梦敦煌》舞段《小琵琶舞》将异域上演。

  这些艺术家均是兰州歌舞剧院演员,受文化部派遣,他们将参演一台综艺晚会《风从敦煌来》,不仅有浓郁中国西部风情的《掀起你的盖头来》、《鼓舞陇原》、《康定情歌》和《千手观音》,还有独唱《卓玛》、《一杯美酒》以及马头琴独奏、杂技《变脸》等节目。

  而展现敦煌文化的《小琵琶舞》将是一大看点。自成一派的敦煌舞通过“复活”莫高窟壁画内容,或手持琵琶、或腰系乐鼓、抑或身挂丝纱,一举足一顿地、一扭胯一转身,通过各关节异向扭动,舞出壁画形象的凌空之美。

  此番出访的甘肃艺术团团长苏孝林表示,作为中国与非洲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该团此行将把代表甘肃最高艺术水准的歌舞送到美丽的非洲,让非洲人民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这台晚会将作为2011‘中国文化聚焦’项目的组成部分,参加约翰内斯堡艺术节的演出。”同时担任兰州大剧院院长的苏孝林说,相信此次出访演出,将为甘肃对外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