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内外华语广播机构汇聚武汉共话交流合作

2011年09月07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7日电 (丁喆)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比利时、越南、韩国等海内外近30家华语广播机构代表7日汇聚武汉,参加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2011全球华语广播网年度会议,共谋华语广播的发展和未来。

  2004年,世界各地数十家华语广播机构签订《全球华语广播协作倡议书》,正式宣告成立“全球华语广播网”,全面启动了全球华语广播的交流协作机制。至今,全球华语广播网年度会议已成功举办8届,其“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主题已然成为全球华语广播人的共识。

  根据议题,今年的会议将就华语广播网的协作机制、新闻广播的改革创新、广播新闻的增值发展、广播电台的经营管理以及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嫁接融合等诸多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力争为华语广播界的合作开辟新的空间。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在年会致辞中提到,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中国广播的内在发动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逐步提升、舆论影响力日益扩大。他认为,全球华语广播网的创建和发展必将对华语广播和中华文化发展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

  据介绍,大会还将以颁奖盛典的形式揭晓“第二届全球华语广播奖”各类奖项,以表彰过去两年内全球华语广播界涌现的优秀作品和个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