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1成都双年展推出精品剧(节)目展演

2011年09月0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7日电(郭璇)“夜间赏武侯祠大戏台上演的昆曲,这绝对是成都有史以来第一次。”9月7日,2011成都双年展精品剧(节)目展演新闻通气会上,成都市文化局艺术处负责人高颂介绍说,2011成都双年展精品剧(节)目展演定于10月7日起陆续与观众见面,旨在通过精品剧目的展示,促进文化交流、打造文化品牌。

  据悉,此次展演的剧(节)目是成都双年展首次增设的项目,为使展演的剧(节)目更加充分贴近第五届成都双年展“物色•绵延”的主题,成都市文化局有针对地引进了话剧《霸王歌行》、豫剧《程婴救孤》、昆曲《牡丹亭》以及荟萃背景、四川两地梨园名家的京川折子戏专场等经典剧(节)目共4台8场,届时将在成都锦江剧场、武侯大戏台等惊艳亮相。为使展演内容更佳丰富,在引进剧(节)的基础上,成都本土川剧佳作也将助阵演出新版《马前泼水》。

  2011成都双年展立足成都背景和中国特色,涉及美术、设计、建筑、戏剧、民间艺术等多方面领域。根据市场背景下现有文艺体制的特点,第5届成都双年展与以往4届双年展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政府主导、专业机构运作”的模式,由成都市委宣传部牵头成立双年展组委会,经费则由企业投入、社会赞助等构成,政府给予该项公益性文化项目一定的资金扶持与补贴。

  成都这座具有历久弥新文化气质的城市,在2011年夏日里,将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