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朴实的版画不需要豪奢的博物馆

2011年09月08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药六厂的办公楼,以极度豪奢的风格震惊了网友。据厂方介绍,这是一个北大荒版画艺术的博物馆,或许这是真的,但朴实的版画艺术,真需要这么豪奢的博物馆吗?

  这是一种想像。一百年后,实木雕刻、金箔贴墙的哈药六厂办公楼,会不会成为“物质文化遗产”,并且被命名为哈药六宫,成为著名的旅游景点,成为百年前的时代写照?

  这想法纯属恶搞,但不能保证绝不发生。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被哈药六厂办公楼那据说比照凡尔赛宫的极度豪奢镇住了,借用相声演员李菁的名言表达我的真实感受就是:哈药六宫,太刺激了。

  我坚决反对哈药六厂宣传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候的托词:“(那里)并非办公地点,而是哈药为了做公益事业而建的中国最大版画博物馆。”他们一点也没有体会哈药集团领导营造哈药六宫的良苦用心,这哪里是做公益搞版画博物馆,这就是给历史留下一个能代表时代的艺术品啊。

  从这个角度去思考,我们可以发现,哈药六厂在生产出来一系列面对中国普通居民阶层的营养品滋补品,滋养着中国人缺钙的骨骼和缺锌的大脑,在用极度低俗无聊的亲情广告填满百姓眼睛和心灵等等行为背后,赫然跳动的是一颗属于凡尔赛的心。

  仔细看下新闻照片,这个北大荒版画博物馆墙壁上,挂的都是货真价实的油画,且彰显贵族生活之作,和那个土不拉几的,老是在反映火热垦荒生活和东北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的北大荒版画没半毛钱关系,看到这儿我就放心了,细节彰显品位,哈药六宫,名不虚传!

  □谢勇(广州 编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